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籍女子无礼行为 铁路部门及时解决

2018-09-27 16: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文明是中华传统美德,我们在外出行,不能自私自利,在任何地方都是公共场所,所以在言行举止方面都应该有一个合情合理的变化,那么就可以让我们真正了解到生活会有不同的感悟,那么在列车上,就更应该遵守一些公共规则,让自己保持要给文明公民的形象,不要给别人带去麻烦,而是要谨言慎行,给其他人一些便利的空间。

在前几天,一位外国女子在乘坐列车的时候,又出现了霸座的问题,这是从上海到阜阳的一班列车上发生的事情,对于自己的这一行为,该女子竟然拒绝拿出自己的车票给别人看,当有人想要曝光她的时候,就拿起水来泼拍视频的人,在乘务人员的相关调节下,这名外国女子才懂得道歉。

从这件事情上来看,我们可以分析三个方面来了解:一是人们对于列车文明的理解和行为方面的约束。像是霸座这种事情,抛开这位女子是外国人的这件事,光是这种类似的事情,国人就有过很多次,在这一行为的背后,我们可以发现人们对于文明二字的认识非常浅显,而且没有很好的约束自己的行为,对于很多事情都会用自私的手段去解决,这样就会伤害到其他人的利益,所以是非常不应该的行为。

二是通过现象看本质,如何更好的判断相互之间的一种变化。光是从字面的意思上,我们都会说这是外籍女子的错误,但是拍视频的人又是否也有不对的地方,或者是因为一次冒犯才引发了这样的事情,让原本简单的事情变得突然复杂,这些都是要考虑到的问题。

三是在列车运行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如何更好的去了解到当事人的思想和事实。这个女子确实不应该泼水,但是在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包容,只是一味的指责,或者当时就很不礼貌的呵斥对方,她也有可能有语言上的误解,所以才会有这种行为,这都应该相互问清楚的。(谢雄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