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香港段通车 进入速度新时代

2018-09-27 15: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青海

九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时,香港西九龙站举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仪式,并于二十三日正式通车。随着高铁香港段的开通,表示了香港正式加入国家高铁网络,踏入了高铁新时代。(9月22日  中国日报)

香港于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正式回归,是我国的东方之珠。我国对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同样的对于香港段高铁也实行一地两检通关的安排。

此次高铁通车,体现了香港政府以及人民对于与大陆更加亲近一步的期盼。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采访时表示,高铁让香港进入一个说走就走的便捷时代。他已经感受到香港市民迫不及待乘坐高铁的热情。而随着高铁香港段开通,将开启另一个新时代。届时香港会揭开那在内地人民眼中尤显神秘的面纱,让两地的结合更加紧密。

高铁香港段的开通,不仅仅使香港踏入一个新时代,更加表明大陆和香港是一个整体,更加表明无论港独如何叫嚣着香港独立,如何试图挑拨香港与大陆的关系,都是无用功。因为香港一直是我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不容辩驳的事实。

中国的发展势不可挡,势如破竹。中国的铁路营业里程是世界第二,高铁营业里程位居世界第一。林郑月娥指出,国家的高铁发展是惊人的,是举世瞩目的。从无到有,从有到领先全球并且获得国家名片的美誉。

香港段高铁通车更是让中国高铁“锦上添花”,加快了香港与内地的资源共建与共享,推动与加速了香港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和发展。更将香港连接至首都经济圈和长三角区域,创造出更多的发展机遇。

国家正在努力完善着各种相关制度,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香港段高铁的通车,无论是香港人民还是内地人民都是十分激动的。

要明白祖国将更加美好,制度将更加完善。不要对祖国产生失望,正如《战狼2》中所说:无论如何,祖国永远在你身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