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入高铁“朋友圈”让香港更具活力

2018-09-27 09:2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从香港西九龙站首发的G5736次“动感号”高铁列车出发仅15分钟,车厢内就响起轻柔的广播声:列车即将到达目的地深圳北站。坐在2号车厢的香港市民梁成意犹未尽:“这么快就到了,还没坐够,下午再坐回来1这短短的十多分钟旅程是23日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的序曲。早在本月10日开始预售车票当天,香港首发的G5736次列车车票很快就售罄。70岁的梁成提前两天排队,如愿成为第一位购得“动感号”高铁车票的香港市民。(9月23日新华网)

广深港高铁开通对于香港地区来说不仅有着锦上添花的寓意,更多的是提供一个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契机。在未来的日子里,广深港高铁不仅能持续为内陆到香港提供畅通无阻的美食、舒心之旅外,还将为香港地区扩大经济、文化、外贸领域外发展提供难以想象的好处。正处于中国高铁线路日益完善的今天,香港在这个时候加入内陆高铁“朋友圈”,对自身来说可谓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正确做法。

自相关部门将铁路线建设从“四横四纵”向“八横八纵”迈开步伐开始,各地政府及人民无一不期盼着高铁能从自己家门口经过。这样不仅能让本地旅客在日常出行上的到极大的改善,还将带动本地区经济、生产、外贸、工业等一系列基础建设的发展。对于一个地区来说,铁路不仅仅是一条出行路线,更是经济线、民生线乃至生命线等等。所以说,正处于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谁靠近高铁建设区域,谁就等于得到了经济发展的契机和主动权。换句话说,得高铁得天下也不为过。

而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入或者融入一个圈子并非一朝一夕,不仅是要经过天长地久般的磨合才能愉快的相处,还得在相处中了解对方、知己知彼才能长期共存。但对于香港来说,其本身就是祖国的一份子,所以就不存在着任何的间隙与不对称。并且,在加入内陆的高铁“朋友圈”大势中,香港可以同大陆交流中取长补短、互帮互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