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交出一周年成绩单

2018-09-26 14: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1157.2万人次。一年来,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品牌效应更加凸显。(中国青年网)

去年9月21日,全国铁路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复兴号”的投入使用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这一点从旅客发送人数上也可以看出。

“复兴号”动车组相较之前的“和谐号”,外观技术方面有很大改进。 “复兴号”的设计寿命达到了30年,而“和谐号”是20年。“复兴号”空间更大,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座位间距更宽敞。 “复兴号”空调系统充分考虑减小车外压力波的影响,通过隧道或交会时减小耳部不适感。更让人兴奋的是,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

“复兴号”的投入使用的这一年来,铁路部门进一步规范复兴号动车组的服务标准,例如工作服装,人工广播,服务标识,验票流程等等。严格控制无票旅客乘车,包括未签证铁路职工。

“复兴号”高铁服务人员择优录用,加强培训,包括外语技能,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准点率一直是广大旅客喜欢乘坐高铁出行的一个重要原因。“复兴号”在准点率方面也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复兴号列车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达到99.2%、97.9%。

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260.5对,覆盖京沪、京广、沪昆等25条高铁线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2018年7月1日,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上投入运营,并陆续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就在前几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许多旅客坐着我们中国人自己“复兴号”前往购物天堂“香港”。正如习大大的新年贺词一样,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复兴号”交出的一周年成绩单,你可还满意?(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