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带动国庆黄金周赴港游

2018-09-26 14:4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思琴

9月23日清晨6时44分,深圳北站,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首趟列车G5711徐徐驶离站台,然后加速飞驰;7时03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西九龙站迎接第一批乘客,此举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新华网9月24日)

近日,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美团旅行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者旅行意愿旺盛,或将再创黄金周旅行高峰,其中短途游增长更显著。此外,由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本月23日开通运营,在很大程度上方便香港与内地旅客的出行。另外,新一代年轻用户快速崛起,30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超过六成。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旅行需求被唤醒,亦成为本次国庆黄金周旅行的新特征。

国庆期间,赴港游亦将受到广深港高铁开通的明显带动,异地短途旅行较本地出游和异地长途旅行增幅更高。其中,高铁有效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将更多原本计划在本地休息的需求变为去到高铁3小时左右的范围旅行。香港段的通行打破了既有的水运、公路、航空三足鼎立的局面,增加了人们出行的选择,缩短了出行时间和距离,使广大人民可以更加便捷地往返于两地。无论是工作还是旅行,都为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高铁,这张最靓丽的“中国名片”,终于也飞到“东方之珠”香港了,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打通了香港与内地的全新“大动脉”,使香港融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共享国家发展红利。同时加强港内两地的联系,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推动两地的共同发展,使港内两地齐头并进,携手共赢。

俗话说:“道路通,百业兴。”一直以来,香港都是为人们所青睐的旅游城市、购物天堂。高铁开通之后,两地互游更加便利,为旅游行业带来的影响自是不必言说。在年轻消费者成为旅行主力的同时,“全域旅游”已成共识,旅行消费也整体呈现出更具“自由”、“个性”等新趋势;更加便捷的交通也会极大地促进商务活动和人才往来,从而进一步推动港内两地的经济发展和交流。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加强了港陆两地的联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济、政治、文化各方面,都会随着两地人民的频繁往来和密切交流,而渐趋融合。(龙思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