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遏制收视率造假,还需诚信建设动真

2018-09-26 14: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峰

日前,多位影视剧知名人士公开声讨电视收视率造假,引爆舆论热点。其实,收视率造假折射出影视行业部分从业人员诚信的缺失,也凸显构建体系完整、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社会诚信体系任重而道远。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假如一个人不守信用,便会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失去诚信,最终受到损失的包括自己在内的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如2008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三聚氰胺”事件,就让诚信缺失的三鹿集团身败名裂。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诚信也是市场经济最基本的原则。影视行业要大力开展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理念深入人心,使诚信意识真正成为影视企业文化的血脉,使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真正成为影视从业人员每个人的行为准则。

   要遏制收视率造假现象,还需诚信建设动真格。建议建立、健全影视行业不诚信信息披露制度、媒体公布不诚信影视企业以及对不诚信影视企业实现联合惩戒机制。只有真正使影视行业不诚信者“一处失信,寸步难行”,收视率造假现象才不会重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