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团圆时,坚守岗位的铁路人值得点赞

2018-09-26 08: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861万人次,日均发送215万,创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客发总量新高,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0.7%。(东方网9月25日)

中秋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全家团圆、走亲访友的好日子。每当此时,全国的交通系统都会异常繁忙,尤其是铁路部门。他们不仅很难享受假期生活,可能还会比平时更加劳累。为了其他人能过个舒心、快乐的长假,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为尽量满足中秋旅客探亲或合家旅游的需要,全国各地铁路部门纷纷采取挖掘既有线潜力、充分发挥新线效能、优化列车运行等有力措施,努力增加运量。如广西铁路部门日均增开或重联动车30趟,加上原有列车,预计9月21日至24日共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加68万、增长70%。这巨大的增幅,换来的千家万户的幸福团圆,其背后是铁路人的无声守护。

现代社会的便利生活,离不开他们的执着坚守和默默付出。没有他们,别说舒舒服服过节,恐怕连正常的工作生活都维持不下去。200万铁路人坚守岗位,守护高铁和旅客安全。加班加点,节前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修工作,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投入节日运输。节中强化机车、动车、客车、线路、信号、接触网等行车设备设施动态巡查维护,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中秋小长假结束了,铁路部门又开始新的征程。从更深层次的的意义上来说,这个小长假只是一个工作阶段,铁路各项工作还得有限进行。接下来的工作,相信铁路人会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服务细节,不断提升老百姓出行幸福指数,让所有的旅客享受到铁路建设发展成果,在出行中不仅仅提高着幸福指数,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