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香港之行一“触”即发、一“刻”抵达

2018-09-24 22:1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G5736次高铁列车,23日早上7时从香港西九龙站首发。这列满载579名旅客的“动感号”,是香港铁路公司从内地定制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在欢呼声中缓缓驶出月台,加速、飞驰,19分钟后抵达终点站深圳北站。香港接入了国家高铁网,有香港市民表示:“喜悦,激动,有一种血脉贯通的感觉!”(人民日报 9月24日)

“动感号”给我们港陆双向行以最便利的出行方式、以更舒适的旅游环境、以最实惠的出行成本...因此自首发以来就“感动”了非常多的乘客,港陆双向行一“触”即发、一“刻”抵达,距离拉得更近、血脉更浓厚。

“香港接入高铁网”,高铁这个21世纪的新四大发明之一让中国铁路事业一路高歌猛进,并带动各行各业换发新生。而现在香港也接入了这根“网线”,港陆双向行变得简单、舒适,那港陆之间的居民由于不断的接触、不断的在路上“感动”、不断的亲近,距离将拉得更近、感情更加深厚。因此笔者认为动感号助力了港陆双向行,更助力了港陆之间血脉之情的升温。

“开通香港段,神州任纵横”旅游届的雄心壮志即将跟随着动感号这股东风得以圆满,而港陆两地尤其是香港的经济也会在旅游业的带动下换发新机。铁路事业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我们的逐梦之路,让我们的新时代“日新月异”。而此刻笔者只想乘着动感号赴港,切身感受下一“触”即发、一“刻”抵港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