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对有措施才是服务质量提升的关键

2018-09-20 09: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9月18日,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督查组高度重视“北京开往武汉高铁供应盒饭发霉”一事。连日来,国务院第五督查组先后到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12306客户服务中心、北京西站等地进行实地督查,并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力促问题解决。据铁总有关负责人透露,自今年9月29日起,全国铁路将停止使用常温链盒饭。(2018年09月19日 北京商报)

因火车这一交通运输工具的特殊性,乘客在列车上便有了第二餐桌,车上提供的饮水、食品及盒饭,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高铁列车的服务也是越来越贴近人心,在铁总智能高铁的服务举措中,针对供餐就以12306APP订餐最得人心,它为乘客提供了用餐选择,不再只局限食用列车内的盒饭。

而文中的常温链盒饭作为应急盒饭与有保质期的食品性质雷同,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的盒饭尽管经过严格的审核,但由于搬运、存放等不定因素,致使个别盒饭有发生霉变的可能,而在乘客自述呕吐、腹泻这一过程中,不得不推敲从盒饭出库检查,上车整备,加热售出,购买食用,这一系列环节中都存在有不当之处,然则平时生活当中我们也经常会遇到进食到霉变的食物,不同的身体素质发生不同程度的反应。四通八达的高铁每日售出的盒饭不计其数,偶尔一例事例发生即刻会产生放大效应,人们对高铁的期待关注值也成为了零容忍的全覆盖。

对火车上的盒饭,始终都有褒贬不一的声音,APP订餐只服务了一部分中青年消费者,在社会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的当下,相比较而言更多的乘客还是选择了火车上销售的盒饭,纵然不能合着私厨饭馆的口味,却也不输于日常入口的外卖小食,更重要的一点是就自身健康而言,对大企业食品卫生安全的信任度了,而作为铁路附属的盒饭供应企业方,相信其最不愿意的就是看到自己所售商品的卫生安全发生意外,这无疑是将自己的信誉置于质疑之中,显然铁总雷厉风行的下架决定是给消费者一个安心,不以盈利为目的,用实际行动解决饮食安全问题为前提,真正令乘客体验美好出行的意义所在。(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