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盒饭扎实整改 让旅客安心地“食在铁路”

2018-09-19 18:0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易阳

国务院督查组高度重视“北京开往武汉高铁供应盒饭发霉”一事。连日来,国务院第五督查组先后到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12306客户服务中心、北京西站等地进行实地督查,并与中国铁路总公司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力促问题解决。据铁总有关负责人透露,自今年9月29日起,全国铁路将停止使用常温链盒饭。(9月18日新华网)

从一票难求到一份盒饭,群众的吐槽仿佛已经成为了常态,客观地说,这是特有国情使然,但亦有铁路客运牵动亿万人心的历史背景之因。中国铁路建设稳步前行,尤其是“走出去”的高铁“硬件”等不断发展创新,这就使得人民对铁路“软件”要求不断提高。而此次的高铁供应盒饭发霉事件,无疑是在敦促铁路“软件”发展。民众的吐槽寄寓中国制造发展的价值皈依,也是对承载安全服务铁路公司的期待。而铁路总公司遇到问题不回避,积极面对,扎实整改,是回应民众关切的具体行动。

不过对于铁路餐饮而言,确实存在着运输线路长、运输困难、食品供需不对等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发送量年年增长,高铁投产里程越来越多,要想跟得上服务品质,让出行民众体验得到满足,铁路部门必须根据新时代新需求新特点,对原有服务作出相应的调整,借用互联网高科技来创新传统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获得感。

无论是12306网络订餐,还是扫码在线点餐,我们都可以看到铁路公司根据民众需求而实行的创新举措和有效供给,给旅客带来多样性的选择和更舒心的饮食体验。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整改,铁路公司能够真正让旅客在列车上“安心”“舒心”“宾至如归”。(夏易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