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担当情怀书写铁路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2018-09-19 18: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翩翩

“百里嘉”刚走,“山竹”来势汹汹。整个广东省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沿海城市几乎全部实行了“四停”,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广东省内高铁也全部停运。虽然是全线停运,但是铁路部门却是全员上阵,抗击“山竹”,近万名铁路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待命。

今天看微博“广州铁路”不断地在更新停运列车车次,并且大力宣传停运列车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的公告,呼吁广大旅客,天气恶劣为确保人身安全,不宜出门,同时还提供了相关公路、公交,地铁等便民信息。

虽然高铁全部停运,但是各大火车站的售票厅,据了解大部分还是正常营业,广州南站就增开了34个退票窗,以供广大旅客办理改签退票。平时人山人海的车站,今天是显得尤为平静,只能听到呼啸的风声,一列列动车组也是安然的排列站台里,在车站的庇护下躲避风雨,待“山竹”走后,继续前行。

此次“山竹”台风为17级,预计会在今天下午到夜间会在台山到阳江之间登陆,阳江站从昨天开始就已经全面进入抗击台风,全员出动,装沙袋90多个,每扇落地玻璃均贴好胶带,做好各种防台风措施,车站为了安全起见,已经暂停营业。

看到这样的新闻,我突然觉得中国真的在改变,铁路也一直在进步。还记得2008年时候的雪灾,一列列火车被困在了荒无人烟的股道上,方便面被炒到50块钱一桶,一些人借机大发国难财,很多旅客被困在火车站挨饿受冻,现在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让很多人感到后怕。转眼10年过去了,今天的“山竹”就像当年的雪灾一样,同样也是来势汹汹。可是,今天的铁路却不再是十年前的铁路,天灾来袭,铁路部门早已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种防范措施,虽然暂停了营业,但是车站安全,平稳,有序,完好无损。面对“山竹”,不再硬抗,不再应接不暇。而是科学抗灾,提前做好防护,守护好国家财产,呼吁广大旅客,为保安全,不要出行。

曾几何时,我们歌颂黄继光、邱少云,他们以身护国,为我们创建现在的和平美好社会。每个时期都有每个时期的国情,而现在,不再需要做如此牺牲,就像今天,遇到“山竹”,更多的是呼吁大家首先学会保护自己,早已提前做好各种防范措施,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只等“山竹”过后,看一列列蓝色的和谐号,红色的复兴号,整装待发,重新起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