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华铁路电气化第一杆迎来煤炭运输新格局

2018-09-19 10: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华萃

蒙华铁路全长1814公里,跨越711座桥梁,228座隧道。9日在延安东站立下电气化第一杆,标志着蒙华铁路全线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蒙华铁路承担着2亿吨煤的运输是我过第二条超长距离运煤大通道,使我国在煤炭运输格局等到了极大的改善。

蒙华铁路途径蒙、陕、晋、豫、鄂、湘、赣,受自然环境和施工条件的影响,还需穿越很多湿地、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水库、水源保护区、遗址等地。对于生态的保护等影响环境不利的条件铁路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对其制定了针对性的措施。近日的延安站立下电气化第一杆,更是表明了这条中国迈入高铁时代修建的第一条国家干线的重载货运通道铁路将要竣工完成,带来不一样的煤炭运输。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蒙华铁路2019年将竣工,以设计时速不低于120km/h带给七省区2亿吨/年的煤炭运输量。他完美的满足了运量大、运距远、速度快、不受气候条件限制等特点的要求。解决了煤炭北多南少,西多东少的不均匀分布的格局。他克服重重的自然环境,噪音污染等因素的影响,得以使北方大量的煤炭能快速便捷的送往南方多个地区。

新时代,新开端。以前的煤炭运输大部分从北方海港走水路向华中华南和华东运输,应用船运来运输,如今蒙华铁路的建造将打破以前的运输格局,以铁路运输的形式将煤炭从北方运往南方,为煤炭的运输带来一个新的大陆。进一步的提高了我国运输能力。(李华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