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更顺 心更近 一国两制“心”桥梁

2018-09-18 19: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琪

广深港高铁从今年九月初已经开始预热已久,9月10日开始广深港高铁车票已经在香港内地同步发售,香港段西九龙高铁也进入倒计时阶段。广深港高铁是我国一国两制体制下的重要成果也是连接内地居民和香港同胞“心”的桥梁。  9月23日,让我们路更顺,心更近。

广深港高铁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大大拉近了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只需要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不用一小时,到达上海虹桥与北京西站的列车也控制在9小时以内。

每逢重要的佳节到来,香港居民和内地居民即便是相隔两地但是也丝毫不减亲人相聚的思念,广州深圳的探亲居民是离港最近的两地,家人团聚较为容易,但是那些运在其他城市的人们却因为距离和时间的阻挠让团聚的心只能暂且搁置。如今中秋佳节即将来到,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使得香港与内地探亲道路更加便捷顺畅,更好地化解了两地居民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时间距离困扰。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不仅仅意味着能为市民提供多一种出行选择,对香港与内地的经济也有更积极的作用。高铁广深港高铁的建设,不但加强了香港作为中国南大门的枢纽地位,也深化香港和内地的合作关系,使得香港与珠三角真正形成一个小时生活圈,有利于打造高度聚集效应和综合竞争优势的大湾城市群,带来更多经贸合作。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自然也会吸引企业到香港发展业务。西九龙高铁在香港市中心落尘,以“一地两检”出入境方式实施,香港段高铁直达内地44个站点,正式通车之日打通了“北上”和“南下”为香港旅游业也注入新的活力。高铁香港旅游发展局将“高铁游”加入“一程多站”的旅游模式,接驳香港与临近旅游城市,丰富旅客游玩体验。

路更顺,心更近。广深港高铁拉近距离的同时,也给予了国民更多的期待。这是我国以“发展第一要务”的必然结果。这座令人瞩目的“心”桥梁凝聚了中国高铁的人的心血,凝结着国民们的心与心的思念,也激发了更多企业家们的贸易合作之心。国民们,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