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新老兵保驾护航

2018-09-16 00: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梓

9月1日开始,大量复原士兵整齐列队,踏上回家高铁。预示着今年的全国新老兵运输正式开始。“新兵老兵不见面”今年退伍老兵运输从9月1日开始,入伍新兵运输从9月10日开始。

为确保新老兵运输的安全顺畅,铁路部门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成立了各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完善了新老兵运输工作责任制度,加大了退伍老兵运输组织的力度,充分预留了票额、车辆。

另外为确保新老兵运输安全,铁路工作人员还将积极协助部队检查退伍老兵托运的行包及随身携带物品,防止将爆炸、易燃等危险品带上列车,确保新老兵运输工作安全。

长三角铁路进入“新老兵运输模式”,军人依法优先。上海局管内大小客运站设立军运有限窗口和军人候车区,为军人复原入伍提供良好的旅途安排。

新老兵运输任务是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点军事运输工作,是中央军委高度关注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覆盖全国、纵贯全军的重要兵力投送行动。铁路人在这份工作中承载着对军人的深深敬意与感情,通过运输工作中的付出来表达和传递着朴素真切的爱国情怀。

新兵入伍,保卫家园,报效祖国。铁路部门从各个方面对军人运输提供便利条件,快速舒适的将军人运送至目的地,高铁的投入减少旅途的用时,减少旅途劳累,有更多精神投入保家卫国的行列中去。铁路部门作为交通和服务的载体部门,让退役士兵能轻轻松松返乡,让入伍新兵能从此刻开始愉悦快乐的踏入军营。通联:张玉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