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菜农专列”带沿线人民驶入幸福快车道

2018-09-16 00: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由湖南郴州开往宜章白石渡的8629/8630次绿皮列车原本是为方便沿线职工开行的“职工通勤车”,只有两节车厢。从2012年7月1日,广铁集团为方便老百姓,附近菜农可以免费搭顺风车,慢慢地当地群众称为“菜农专列”,这趟列车曾多次被众多媒体报道,一时掀起网民热议,“菜农专列”变成了“网红专列”(广州铁道网)

有人说幸福就是有车有房有存款,有人说幸福就是儿孙满堂,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有人说幸福就是简简单单过好每一天,而铁路职工却是有着“大爱”情怀,将这一份简单的幸福带给了沿线人民。铁路职工魏国华驾驶着菜农专列护送菜农安全上下车,三年来从未间断,虽然日常与菜农交流不多,却用精湛的驾驶技术做菜农背后的“守护神”。

幸福就是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为百姓谋求更多的福祉。“菜农专列”既是爱心专列,也是网红专列。它的红火在于它是“京广线”上最暖心的专列,为沿线菜农提供安全、便捷、免费的出行服务,使沿线菜农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菜农专列”通过不断交叉、延伸的铁轨,载着他们驶向幸福的彼岸,书写了铁路人民一家亲的鱼水情。

幸福从来不是从天而降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谁最美,谁最累,我的乡亲,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祖海的一首歌《为了谁》红遍大江南北,里面歌颂了奋斗在一线,保卫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的人民子弟兵。而铁路职工就是这样有着家国天下情怀的“铁军”,是我们最可爱的“铁路人”,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无怨无悔,将幸福传递,温暖沿线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的幸福来源于每一位铁路职工用心、用情付出。“接送菜农,就像为自己的亲人服务,我感到很荣幸。余生,我愿意接送他们。”魏国华温暖、朴实的话语,透视着铁路职工服务人民的决心和意志,传递着一份温暖与感动,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也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注入强大的活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能够为人民的温馨、平安出行保驾护航,铁路职工再苦再累,再多付出也会值得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魏国华平常细微的举止,加上“菜农专列”播撒幸福的种子形成合力,奏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激励着全路220万铁路职工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笔者期待铁路为人民谋求更多的福祉。

幸福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会有更多的“菜农专列”搭载着沿线人民驶入幸福的快车道,让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