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援疆,为新疆发展再添一把火

2018-09-14 14:5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朱怡琼

9月5日14时55分大同开往北屯的Y401次旅游专列驶入乌鲁木齐站。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年组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的第100列进疆旅游专列。(人民交通网)

新疆旅游资源一直很丰富,但以往谈起新疆,都表示其地处偏远,交通非常不便,去新疆游玩需要很长时间,有时去一些不同的景点还需要多次换乘列车,不能直达,非常浪费旅游的时间,严重影响出行体验,甚至有些人因为假期不够,只能选择去其他的地方,无法亲身去体验那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品尝新疆美食,导致旅游资源巨大的浪费。

如此严峻的形势下,铁路部门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的政策,认真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思想。自去年新疆在铁路总公司的支持下,开始大规模的开行援疆旅游列车,今年6月以来,北京至和田“京和号”、上海至阿克苏“阿克苏号”、长沙至吐鲁番“湘番号”等旅游专列密集抵达新疆。此举拉近了新疆与内地的距离,打开了赴疆旅游的便捷通道,让更多的人都能够去新疆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有效的带动了新疆旅游业的发展。不仅提高了国民生产总值,还让当地的新疆人民生活质量也得到了巨大的改善。

今年暑运,为新疆打造“旅游+援疆+交通”新模式,加深内地与新疆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铁路部门制定了最优化的运行路线,节省了赶路的时间,丰富了旅行内容,尤其是夜间行车,白天游玩的形式,非常的好,不仅合理的安排了时间,还让身体在疲惫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真是现在身边很多去新疆游玩的朋友都表示,坐着火车游新疆,非常的方便,行程轻松,窗外风景美不胜收,车厢的列车员也特别的热情,服务周到,每每看到他们,脸上都是热情洋溢的笑容,心情都会不自觉的变得更加的美好和期待。

为铁路部门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点赞。期待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新疆发展的越来越好,旅客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文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