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榜样铸就力量

2018-09-14 09:4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机务段“朱德号”机车是全路三大伟人号机车之一。“朱德号”机车命名72年来,历经5次换型、6次换车,先后有24任司机长、223名乘务员战斗在这个集体。截至2018年9月1日,机车组已驾驶“朱德号”机车安全走行920万公里。(9月13日澎拜新闻)

从朱德号到菜农专列、从服务之星到复兴号司机、从魏国华到陈忠翔,一个个最熟悉的陌生人或者榜样代表们用他们默默无闻的行动或事迹来诉说着榜样们是怎么炼成的。作为新时代铁路部门正能量风向标的榜样们,其一言一行都影响着众多铁路人乃至旅客们。事实上,铁路榜样不仅仅是铁路部门的榜样,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引领,在相关部门塑造铁路榜样的同时,铁路榜样们也用其自身行动来提升着相关部门的服务理念与质量。

而铁路榜样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实际上却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工作中他们是或许是铁路榜样,但换一种场景他们又可能是好爸爸、好丈夫、好妻子等等。他们都是真实的人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不是高山不可仰止的神话,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值得让我们为之醒悟和反思。我想,我们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过一个“榜样梦”,但在不断沉浮后却忘了这个梦。所以,我们与榜样们相比,我们淡漠了当初的忠诚和无畏。与榜样相比,我们缺少了几分执着和坚定。

其实对于相关部门和榜样来说,他们为什么要坚持铸就榜样这一形象?我想,这既是信仰的力量,也是榜样感召的力量。在他们之前,有为了追求光明而不惜头颅身躯的革命英烈,有为了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时代楷模。一代又一代的铁路榜样,就是在这样的前赴后继中始终保持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们,就是我们当初放弃的梦想和责任。

时光依旧,榜样永存。每一个铁路榜样都是一份力量、每一个铁路榜样都是一个故事,铁路榜样们用自己的力量来不断完善自己的故事。当我们回想着这些鲜活的榜样,可以反思自身,如何不忘初心,如何实践信仰,这不仅需要我们不断行动起来,还得在一言一行向榜样们学习。而当我们经得起考验时、守得住初心时。就可以静下心来感悟榜样,用责任来凝聚力量、用行动来铸就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