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饮广深港高铁“头啖汤”

2018-09-14 09:4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思源

9月10日,在香港西九龙站,市民排队购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投入运营。9月10日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10日 新华社)

千呼万唤始出来,备受瞩目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即将投入运营。9月1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进港高铁车票。随着中秋、国庆假期接踵而至,前往香港西九龙的车票炙手可热,几近售罄。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无疑为两地居民的来往创造了便利条件,但它的意义不仅是短短的26公里,对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加强文化交流更是大有裨益。

香港作为全球主要的金融中心,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对机遇的精准把握。如今,面对港澳湾区经济发展的新机遇,需要内地给予物流与资金流动的支持。广深港高铁线路由点成线,由线成网,将香港与庞大的内地市场紧密联结,为湾区建设启动了新的引擎。同时,国家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将广东省多个城市划为湾区城市群,决心比肩纽约、旧金山等湾区,进一步提高了我国对外型经济水平。

过去,香港与内地居民时常因价值认同发生摩擦,甚至引发轩然大波。本是同根生,两地却存在隔阂。广深港高铁搭建起传播香港与内地文化的桥梁,跨越了以往的鸿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北京故宫博物馆堪称为我国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教科书”。香港同胞不妨以此契机来往内地参观,了解中华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维多利亚港湾为“东方之珠”增添的光彩足够吸引更多的内地居民前往一睹风采,感受不夜之城的繁华与魅力。

几多梦的希冀,几番心的渴望。终于,广深港高铁以全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蓄势待发,宛若一条神龙,时刻准备飞驰在这神州大地之上。畅饮广深港高铁“头啖汤”,感受内地与香港经济大动脉的跳动,面对文化碰撞学会求同存异,享受先进的科技成果,福泽香港,惠及两地,走向全球!(邢思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