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革命”一小步,彗行一大步

2018-09-14 09:2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今年暑运中,云南铁路首批“第三卫生间”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南站和昆明站候车室亮相迎客。此举旨在借鉴昆明世博园、石林等风景区的经验,满足残障旅客、母婴旅客、老年旅客等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为旅客打造无忧的铁路出行体验。这是全路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人民铁道网 9月13日)

站车厕所虽然只有一隅,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对于有需求的乘客来说这“一隅”至关重要。所以当笔者看到昆明局为满足残障旅客、母婴旅客、老年旅客等特殊群体而打造了“第三卫生间”时不禁拍手称快。这是厕所革命实事求是的一小步,也是文明彗行向前的一大步。

“把旅客如厕小事当做服务大事”为了能给旅客更好的旅行体验,各铁路局明确指导精神、精准革命目标、拟定革命方案、大力狠抓小节...在扎实的推进以及不断的整改中,列车厕所以及站台厕所的环境和配置都迅速升级,给乘客提供了优异的如厕环境,短期内就交付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而“第三卫生间”是全路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是新时代智慧行的一小步。它给特殊人群提供了“特殊”的服务,无形中特殊人群给打造了公平与温馨,让人感觉更体面更幸福。

笔者认为“第三卫生间”的服务方案不仅仅是厕所文明的一大步,更是人类文明更智慧、更有人性化的一大步。作为交通强国,铁路的厕所文明应当与列车的加速度并驾齐驱,让方便变得更加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