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乘新时代春风绽放夺目的光彩

2018-09-13 09: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10日8时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9月10日《广州日报》)

心与心相连,梦与梦相通,广深港高铁乘新时代春风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两地建设添砖加瓦,绽放夺目的光彩 。

发展才是硬道理,民族复兴离不开发展,香港的繁荣稳定离不开发展,广深港高铁是发展道路上的“助推器”,激发两地发展的活力,也是凝心聚力的传递,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这也预示着两地的发展会更好,广深港高铁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

国家 " 十三五 " 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提升港澳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支持港澳参与国家双向开放、" 一带一路 " 建设。便利港澳同胞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一系列具体政策措施正陆续出台。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拓展了两地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巩固了内地与香港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格局,增进了香港和内地人民的福祉。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能更好的推动内地与香港交通便利化,拉近了民众间的情感距离,所到之处好评如潮。增强了香港同胞对国家的了解和认同。齐心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广深港高铁赢得了香港同胞的高度赞誉,激发了香港同胞的爱国热情,凝聚和振奋了民族精神。因此,广深港高铁乘新时代春风绽放夺目的光彩。(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