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球化趋势势不可挡,中欧班列再放红利!

2018-09-11 14: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成都“深耕”中欧班列“放大”通道红利。从最初的“一条线”到如今“一张网”,累计开行逾2300列的中欧班列,不断扩大经贸交往,持续释放通道红利。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生存的世界逐渐变成一个“地球村”,全球化发展已呈迅猛发展之势。国际间的交往互通发达,让这个看似辽阔无边的“村落”变得其乐融融。中欧班列的开行促进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交往,但以往只具有通道功能,经贸潜能并未得到充分开发。现如今不断放大通道福利,使沿线国家互相拧成一股绳的力量,加强了经贸交往。从“线”到“网”的发展规模,加速了全球化发展趋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倡导“一带一路”提出五周年之际说,要把“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中欧班列的再发展,是着眼于当下,结合国际形势,不断创新转型升级的产物。以提升运用通道实现经贸交往的能力,让沿线国家享受到更加便利的交流贸易渠道。不但促进了国家的经济发展,也有助于国家与国家间的关系融洽。中欧班列不断创新,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致力于共同发展和繁荣。完美诠释了习总书记的理念。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中欧班列有效的把各国连接起来,放大通道红利,使沿线各国的贸易来往发挥出最大的效益。逐渐完善的基础设施网,成为了国际间交往最坚固的基石。造福各国人民,在促进全球化发展事业上作出了巨大贡献!(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