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意识别“秋乏”

2018-09-11 00:3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各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眼下正值秋高气爽时节,人体度过了夏天的“蒸烤”过后开始进入放松阶段,于是胃口、睡眠等身体机能恢复平静和自然,而此时是安全意识容易松懈之时,安全隐患便有可乘之机。因此,安全防“秋乏”很有必要。

防“秋乏”,安全教育不可少。企业要利用好班前会、学习会加强职工日常安全教育,及时提醒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避免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现象发生。还要结合季节特点,定期开展“事故回头看”等专题学习,使职工对于身边可能出现的习惯性违章加深认识,扭转“职工干惯了、干部看惯了、大家习惯了”的思想,增强“违章可耻、遵章光荣”的意识。

防“秋乏”,安全监管要落实。企业要通过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现场抓拍等方式加强安全监管。针对“秋老虎”肆虐、职工工作强度高以及现场管控难度大等特点,在检查作业内容、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的同时,还要了解职工的精神状态,确保每名职工在自控和互控下,用好劳动防护用品、严格按照标准作业。

秋季安全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季节安全,企业要结合生产作业特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确保秋季安全生产平稳过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