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暑假,你乘坐高铁了吗?

2018-09-07 10:4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8年铁路暑运正式完美谢幕。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得到的数据可以看出,暑假期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6.55亿人次,同比增加6224万人次。日均发送量1056万人次,且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1000万人次的天数达50天。多项数据均超铁路暑运新高。

日均发送人次达千万,相当于瑞典一个国家的总人口数。这样的人口大迁徙,敢问还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到?除了高铁这种快运输、大吞吐的伟绩,还有什么方式能在如此短时间内承担起这一重任呢?这个暑假,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占比达到流程。为什么旅客要选择高铁?这个暑假,你乘坐高铁了吗?

这个夏天,我们经历高温酷暑,滚滚热浪铺天盖地,多个地区持续37度以上的火热天气。当旅客在高铁上吹着舒适的凉风时,有谁会想到,那时那刻,高铁正在高达50多度的铁轨上疾驰运行。为了保障高铁的安全正常运行,铁路人员在酷暑之下,一路排查。沿着铁轨,沿途流下了铁路人的汗水。

这个夏天,我们也经历台风暴雨、泥石流、山体崩塌等灾害,给高铁的正常运行造成极大的威胁。铁路部门以旅客的安全为出发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运输组织,积极做好运输处置,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面对恶劣天气,铁路人展现了他们真正的战斗力。

这个夏天也曾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高铁遇恶劣天气被逼迫短时间内停运遭到部分旅客的不理解。这个夏天也曾出现高铁霸座男不听乘务员的劝阻,执意侵占他人座位的闹剧。但是无论开场如何,铁路部门都给了广大乘客一个完美的结局,最后也都皆大欢喜。但这些不和谐也只是我们高铁发展史上的小插曲。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暑运期间,铁路人日夜坚守岗位,多部门共同协作,屡创中国铁路运输史的佳绩。

风雨中的守望、炎热中的守护与车厢内的舒适可心、悠然自得形成鲜明的对比。一整个夏天,铁路人排除千难万险,克服万重困难,只为铁路的安全畅通。他们虽然默默无闻,但是他们的付出,让在外出行的旅客得到家一般的眷顾。这个夏天,你乘坐高铁了吗?你感受到铁路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