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归乡 信仰

2018-09-07 09:3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劲枭

"有一个地方,没人比你更加熟悉,在它的每个角落都曾留下你的足迹。"大概每个人听到这句歌词都会想到自己的家乡。

  来到安康两周后第一次归乡,可能说回家更加确切,但我真的想念那里的每一寸土地。坐上将要北去的火车,没有想象的拥挤,窗外,一朵很大的白云,也许能承载着我的心绪先飘到那里。

同事中有很多本地人,我很羡慕,因为我本能的认为,这里的土地就是他们坚实的后盾。他们不用再去适应,就好像如鱼得水。

  三百公里外,我清晰的记得那个球场,那条河堤,但那里曾经的伙伴都在哪在干嘛?一瞬间我发现很多故事都已经在我身后被拉开很远。第一次回家我收拾了挺久,开心的不知所措,半个小时后却发现包里就装了一个充电器!

回家总是高兴且愉悦的,坐在车上,我回家的心情越强烈越发觉我们这代人是有信仰的,中国人更是。我们不需要圣经或十字架,甚至不需要把信仰挂在嘴边,这种信仰根深蒂固的埋藏在我们的意识深处,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只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

  每年春节期间,火车上所有人的心中永远闪烁着归乡二字,从传统文化到春运现象,都足以说明,故乡对每一个国人的重要性,也足以称之为中国人的信仰。

  有信仰的人是勇敢的,幸福的,自由的。故乡赋予我无数次勇气让我远行,让我到达了更远的地方,所以我视故乡为信仰,对任何人来说,眼前的苟且都是通向诗和远方的道路,无论信仰什么,不脚踏实地的走好它,诗和远方永远也到不了。

  我见过云南的云,看过珠海的海,所有景色都使我触动,但也缺少了我熟悉的空气。

  回过神来,K4628次列车已缓缓移动,黄昏降临,我将在这辆快车上回到家乡,回到月亮主宰的世界。车上的人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安静的坐着,站着。太阳不再刺眼,天边,一朵白云向北方飘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