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为非洲带来发展红利

2018-09-07 09: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9月5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喜迎50多位非洲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齐聚北京,彰显出中非友谊的牢不可破和携手打造中非生命共同体的一致决心。

亚吉铁路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2.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约40亿美元的亚吉铁路于今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到目前客货运量不断攀升,乘客和货主的满意度持续走高,而融合了非洲特色的中国设计,更受当地旅客喜爱,被认为设计最具非洲特色。(来源于中国科技网9月4日)

亚吉铁路是非洲首条电气化铁路,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十大合作计划”的早期收获,也是继坦赞铁路之后,中国在非洲修建的又一条跨国铁路,被誉为“新时期的坦赞铁路”。

据悉,为帮助实现非洲人民实现铁路梦,铁四院22名技术人员经过15个月的努力,克服当地基础设施差、电力短缺、水泥匮乏、成本高昂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吉布提境内所有勘测设计。为更好地将“中国标准”与非洲有机结合,铁四院共累计完成1500多册、3500多万字技术标准和规范的采购、翻译、整理、发布和归档,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标准和规范资源库。同时利用考察、交流、学术研讨等机会,铁一院和铁四院通过深入参与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亚吉铁路、几内亚西芒杜矿山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成了中国标准的“播种机”“宣传队”。

要想富先修路,这既是中国人的实践总结,更是中国建设发展的智慧结晶。铁路,无疑是走向致富目标的最佳途径,这也是被无数事实所证明。回望中国几十年的建设发展,被称为经济大动脉的铁路所发挥的作用堪称重大,国人的幸福指数更是随着铁路的建设发展,尤其是高铁的出现而不断的攀升,也一再证明着“要想富先修路”的至理名言。亚吉铁路作为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之间的运输大动脉,铁路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物流成本,同时拉动了沿线经济发展,这是铁路带来的最大红利。中国铁路靠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奋斗为祖国和人民带来幸福,更为全世界人民牵起友谊的纽带,打开共同繁荣的良好局面。(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