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横跨亚欧大陆的新桥梁

2018-09-07 09: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翼天虫

据《经济日报》报道,随着8月26日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顺利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标志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0列。 据中铁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行以来,快速发展,尤其是进入2017年,实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全年开行3673列,超过前六年开行数量的总和,且初步实现了重去重回,在运输品类上,也由当初单一的电子产品,扩大到机械设备、食品日用、家具木材等多个品类,不仅有利中欧之间的经贸往来,且极大丰富了沿线各国人民的消费内容。

中欧班列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运行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铁路国际联运列车,现已形成以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为三大口岸出境的东、中、西三条线路。中欧班列的开通大大降低了大宗商品高效跨境运输费用,对亚欧各国起到了重要的联系作用。

在如今美国大兴贸易战的国际背景下,中欧班列的稳定运行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一方面可以凸显中国国际地位,另一方面也打破了国际贸易中的一些单方面垄断,极大的减少了沿线各国家地区因为贸易战造成的经济损失,使得亚欧各国连接成一个整体,也提升了中国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

中欧班列的安全稳定运行既是中国完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又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就像一张名片,让世界各国人民看到正在走向富强的中华民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