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铁积极为国调粮运输保驾护航

2018-09-07 01:2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日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启动42.32万吨国调粮重点物资运输,一个个装满国调粮的集装箱不断从江苏常州、江阴、上隍等地,发往浙江金华和嘉兴。

  今年的国调粮运输,上铁局管内南京货运中心首次采用集装箱运输模式。往年,成袋包装的国调粮均采用棚车运输,装卸时主要靠人工搬运,部分粮库和货运车站常常因劳力不足、暑期天气炎热,导致装卸压力大、作业效率低。今年,南京货运中心比对了棚车和集装箱运输的价格,发现并无太大差异,便采用集装箱运输部分国调粮。

采用集装箱运输,不受恶劣天气限制和影响,减少了因多次装卸造成的粮食受损,大大保障了运输安全。同时,还能节约粮食包装的材料和费用,缩短交接货物浪费的时间。为了确保运输质量,南京货运中心优选出密封良好、干净整洁的集装箱,再使用翻转机与输送带将粮食灌入箱内。这种机械化、自动化的作业模式,不仅减少了人力支出,还提高了装卸效率

众所周知,国调粮是国家粮食局调往全国各地的储备粮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过去,铁路由于运输条件的限制,造成国调粮运输的时效性不高,未能及时完成国家粮食局分配的各项运输任务。如今,铁路货运全方位改革创新,成为社会上最具竞争里的运输部门之一。

此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货运中心接到国调粮运输任务后,因式地利打造了全新的集装箱运输方式,省时省力省成本,使得国调粮的运输效率大大提高,保证了粮食运输任务的顺利完成,成为全局乃至全路学习的典范。

自从2012年6月15日全国铁路货运改革后,铁路迈出了由计划走向市场的关键一步,这几年来,货运部门多方面营销,精心筹划,开启了铁路货运的新时代。通过改革货运受理方式、积极安排运力、规范货运收费、提高物流服务质量等举措,实现了从铁老大向铁小二的转变,使得铁路货运收入持续增长,促进了货运部门和货主互惠互利。作为职工,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部门的不段深化改革,铁路货运的前景将一片光明,为国家繁荣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吴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