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李峻屹:草原汉子“侠骨柔情”炼成记

2018-09-04 09: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情满草原,大爱行疆。一颗滚烫的爱心,温暖万千旅客归途;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起为人民服务重担;一种孙奇精神的接棒与延续,把情撒满草原,把爱传播四方。荣获全国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中国好人”等荣誉的呼和浩特站东胜东站的李峻屹,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行,赓续孙奇的服务精神,用爱续写妻子心愿,用善传播无疆大爱,用行兑现“人民铁路为人民”誓言。

学知提技勤琢磨,一生一心为旅客。万事开头难,榜样的炼就绝不是在温室里的休憩,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永远是榜样的标配。学业务、练礼仪、找窍门,不懂的问题请教同事,旅客常见的问题铭记于心,在服务实践中学习技巧,在挑灯夜战中补充知识,从开始四面碰壁,甚至成为旅客出气筒,到疑难轻松解决,服务质量提升,李峻屹华丽转变演绎榜样的奋斗历程。用心去推动行动,用行动去践行信念,坚守“待旅客为亲人”服务宗旨,一点一滴诠释服务真谛。上万步伐,数万咨询,披星戴月,早出晚归,15小时的岗位坚守,一生的爱心服务,李峻屹那种言道不尽,字无表达的为人民服务精神道出新时代铁路人的“真”、“善”、“爱”。

孙奇精神继传承,爱心服务薪火传。责任,让他重新振作,义务,让他担起重担,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成立峻屹爱心服务队,续写“再为旅客服务一次”妻子心愿。雷锋精神照前路,孙奇心愿铭心中,一丝不苟守卫“真心相助,情暖旅途”服务承诺;不折不扣落实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多次实践,总结的“五个多一点”服务理念、七项服务措施及“6s”服务品牌,使峻屹爱心服务队成为一支有担当、甘奉献的生力军。汗水挂在额头,疲惫抛向背后,旅客留在心中,客流高峰期的峻屹爱心服务队成员更是以站为家,奋斗在服务一线,把爱心撒向车站,传递到远方。爱心接力,爱心传承,李峻屹和他的爱心服务队把铁路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书写得淋漓精致。

草原汉子,侠骨柔情,播撒爱种,星火燎原。铁路榜样李峻屹,凭着一份责任与使命,凭着一份孙奇精神的传承,当残疾人的拐杖,当盲人的眼睛,当父老乡亲的亲人,当困难旅客的贴心人,把大爱撒向草原,把使命书写人间。诚然,李峻屹只是百万铁路人中繁花一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远方,类似李峻屹一样的新时代铁路人,他们正在用心让旅客感动,用情让旅客温暖,他们正在用一言一行,捍卫“人民铁路为人民”铮铮誓言,他们正在一同书写铁路人的担当,一同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奋楫先行,扬帆起航,一同为“复兴梦”的实现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