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人用不平凡的心成就非凡的事

2018-09-03 18:4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华萃

陈林一名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驼峰连结员。自他参加铁路工作以来,他就一直在“追着火车跑”。他用“敏感、认真、用心”三大秘诀,在实践中不断的积累经验,不断的探索。他对待工作反反复复的学去的态度,熟记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劲头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效仿的。

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平凡的人生。陈林作为一名普通的轨道连接员,在曾经身为一名新职人员时他和普通人一样,当听到车辆相碰的声音时心里会有发怵的感觉,在第一次进行摘风管作业时并没有圆满的摘开,但是他没有放弃,反而学着去习惯声音,去不断的练习摘风管的步骤,从中去了解他的构造去掌握它的技巧。就如列宁所说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什么事并没有我们做不成的只有我们不想做的,让我们自己去适应环境而不是要环境适应我们。

人人头顶一方天。驼峰连接员经过反复的作业将一列列长长的列车拆分开来,将一节节汇编组成新的货物列车。他们看似简单的调车工作,其中掺杂着他们多少的付出和汗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领域,在自己的领域中我们我们付出我们实践,安全的工作是没有捷径的,只有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娴熟地掌握业务知识,才能独当一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刚出生的小孩他们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这都是慢慢学习和积累下来的成果。陈林他用双手不断的去实验,他用双脚不断的去践行,他从各种规章制度中去寻找去掌握其中的奥妙,他现在取得的成果都是他自己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学习他的精神。(李华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