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璀璨明珠更加闪亮

2018-08-29 16: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蒙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23日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直达内地44个站点。(新华社 8月24日)

广深港高铁是北京—广州—深圳—香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组成部分。

香港地处中国东南沿海,粤港澳大湾区中心,西衔港珠澳大桥与澳门相连,北接海底隧道与内地相通;高铁香港段的建成不但让香港高铁同2.5万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实现互联互通,形成粤港澳1-3小时经济圈,而将持续巩固香港地区海、陆、空立体交通枢纽的地位,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香港未来的发展走向奠定良好的交通基础!

粤港两地位处同根同脉的岭南地区,地域相近,语言相通,人缘相亲。近年来,在广东省长期居注工作及升学的香港人就达到了51万;同样,去香港学习就业的内地青年也不在少数。每月甚至是每日往返于香港与内地的人不少。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从香港九龙到达深圳福田的时间,将由原来的45分钟缩短至14分钟,从深圳北过香港,只需23分钟。而到广州的时间则从120分钟缩短到48分钟,东莞虎门过香港,仅只需33分钟。再加上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将大大缩短香港与大湾区城市群的交通往来时间。当你坐上列车,屁股还没捂热呢,或许耳边就会传来“这位旅客,您到站了1善意“提醒”。

同一个中国,同一个梦想。香港搭上国家发展“高铁”的快车道,即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内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流动,又有利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广深港高铁,将充分发挥香港、深圳的优势,有力保障和推进香港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的互动发展,促进粤港湾大湾区城市群的共同繁荣。高铁的到来,将支撑起这份愿景的升腾,更让东方明珠的璀璨传奇多了新时代气息。让我们为中国点赞,为香港高铁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