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铁路”更好的造福于人民群众

2018-08-28 15: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山西新闻网

8月21日,“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推介会在省城太原成功举办,当日上午10:25,随着推介会现场下达的“首发列车开车”命令,冠名为“黄河号”的D9225次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缓缓驶出,太原局集团公司启动“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加快铁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山西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序幕正式拉开。(山西新闻网)

随着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人们的休闲时间与时俱增,在“可支配收入增加”及“闲暇时间增加”两大因素的驱动下,旅游者已不满足于传统的观光旅游产品,开始选择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和个性特色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

在中国版图上,素称“表里山河”的山西宛如一片树叶,名胜古迹星罗棋布,28条清晰可见的“叶脉”贯通其间,滚滚黄河、巍巍长城、莽莽太行,这些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和个性特色是山西旅游业发展的优势,要把优势的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形成山西旅游业大发展的新局面,也须铁路交通的全面融入和支撑,实现融合发展、共建共享发展蓝图,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又快又好的发展。

, 旅游+铁路”是完美的结合,体验不一样的诗意,特色鲜明,更受大众青睐,特别是在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今天,铁路旅游比以往任何时候的作用都更加突出,地位更加重要,铁路旅游的夜行昼游、组客量大、性价比高等特点和优势,在游客与旅游目的地之间架起了一条安全舒适、方便快捷、快旅慢游的旅游纽带。为游客提供良好旅行体验。

旅游+铁路”实现融合发展,能更好满足旅客的旅行需求,更好的弥补交通带来的瓶颈和制约,带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山西作为一个内陆省份,铁路网络具有先天的优势,区域内,路网密集、站点合理,与全域旅游主客共享的要求高度契合,铁路旅游必将加速山西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城市及周边城市经济圈、生活圈、旅游圈的相融互促,形成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常也为山西全域旅游更好地走出去,请进来提供了重要支撑。

旅游+铁路”一举两得,互惠共赢,共建共享发展蓝图,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又提升铁路服务品质,升级服务理念和模式,让铁路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系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