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报喜报,丝路上的钢铁路驼队满10000列

2018-08-28 15: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里程碑0丝路”上的钢铁驼队 中欧班列开行10000列】8月26日,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一武汉)顺利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标志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0列。截至2018年7月底,国内开行城市48个,到达欧洲14个国家43个主要城市,运输网络覆盖亚欧大陆的主要区域。(中青网报道8月27日报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从2011年开行以来,带动了经济运输的发展,尤其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扶持下,中欧班列2017年的开行数量超过了前6年的总和。而中欧班列的速度也在飞速进步。从欧洲运往重庆的货物仅需14天左右。以往从欧洲的运往重庆的食品海运 一般需要1个月,现在从渝新欧铁路大概只需要14天,节省了一般的时间。不仅运输时间快,货物周转也快,自去年九月开始,从欧洲运输来的冷链食品投入市场后,引来了很多企业的投资。重庆这个不靠海的城市,在中欧班列的影响下日渐成为主流的消费城市。

中欧班列的不仅拉进了经济文化的交流,目前中欧班列运输货物品类也已经从单一的电子产品扩大到衣服鞋帽、汽车汽配、粮食食品、葡萄酒、咖啡豆、木材、家具、化工品、小商品、机械设备等品类;在返程组织上,已形成以汽配、机械设备、日用品、食品、木材为主的固定回程货源。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有力促进了中欧之间经贸往来,而且极大丰富了沿线各国人民的消费内容。

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代表着铁路在交通强国上的大展作为,一带一路的倡议提出的五周年之际,中欧班列已经达到了10000的里程碑。物质文化的交流不仅在强国上做了突破,也拉进了中国和沿线国家的距离,中欧班列为我们架起了友好合作的桥梁,加强了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更加丰富了我们人民的生活。

张家界车务段  高会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