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生命护航值得点赞

2018-08-27 15:4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8月10日夜,北京发往成都的Z49次列车上,一名怀孕9个月的妇女,突然出现临盆迹象。车上没有寻得懂接生的乘客,中铁武汉局集团客运调度部门批准列车在广水站紧急停靠。经过列车及车站工作人员配合,孕妇被送往当地医院,并在6个小时后产下一女婴。(武汉晚报 8月12日)

铁路列车再次诞生新生命,铁路工作者用责任爱心,温暖着每一名旅客。近年来,火车上产子已经不是个例,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发生近几十起孕妇列车产子的事件,其中大部分是早产。在孕妇即将临产的关键时刻,铁路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尽到了最大限度的责任,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存在的各种困难,最终确保母子平安。

为此,铁路部门还专门制定了相应预案,定期对列车乘务人员进行培训、定期演练,还在列车上配备了相应的药品,确保突发事件时旅客的应急救治。铁路部门能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热情周到的态度,熟练的应急处置能力,积极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温馨,安全放心,舒适的旅行环境,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面,也让我们认识到旅途中应急处置的重要性。

虽然我国的高铁列车服务条件已大大改善,但是列车毕竟是交通工具,它不可能承担起针对孕妇这类特殊群体提供足够完善服务的特殊使命。因此,每次遇到孕妇产子或者其他突发病症的情况,列车员都只能靠车内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和迅速联系就近车站安排就医这两条路径来应对。

各位准妈妈们坐火车一定要注意尽量选择环境好,条件比较舒适的特快列车或者动车,注意休息饮食,保持心情愉快。最好买卧铺票,这样孕妇坐火车时也舒服一点。注意多活动,在座位上一坐几个小时对身体不好,在车厢里走动走动,便于血液循环。

  最后,笔者建议各位准妈妈们如果孕妇乘坐火车感觉身体不适,一定要向身边的人及时求助,一旦在车上发生早产后,应当听从列车乘务员的安排,就近停靠站前往医院进行安全检查,这才是确保孕子平安的万全之策。(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