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陈林:青年成长成才的榜样

2018-08-27 10: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最近,人民铁道网更新了新一期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令笔者惊诧不已的是,入路仅有六年的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驼峰连接员陈林,一个班12个小时,平均解体列车2000多辆,奔跑、行走十几公里,半个月就穿坏了一双鞋,没有出现一次违规作业,还防止了大小事故十多起,被同事亲切称呼“无敌解钩手”。

从职嘲菜鸟”到职嘲精英”,陈林华丽转身、破茧而出,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立足岗位,稳扎稳打,刻苦钻研,陈林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面对巨大的调车工作量以及露天高温酷暑等恶劣天气,陈林每天工作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负责列车摘钩、排风、瞭望等工作,还要准确识别来自对讲机传来的指令。为了能够尽快熟悉业务、熟记各种规章制度,陈林每天都要携带一个小本子,记录应知应晓的规章制度,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标准化作业。正是这一份努力和坚持,陈林业务突飞猛进,熟练掌握各种调车规章制度,先后荣获2016和2017年车辆调车技能大赛全能第一,并荣获2016年郑州北站“四优”共产党员。

党的十九大报告里面明确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由此可见,青年关乎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兴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陈林正是抓住了机遇,勇敢挑战自我,脚踏实地,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奏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为迷茫困惑的年轻人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当前,社会价值观多元,青年朋友短时间难于找准定位,随波逐流,自怨自艾,成长成长遇到诸多的困难和挑战。而陈林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将自己的才华融入到铁路大发展的宏伟事业当中,甘愿扎根一线,为铁路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炎炎夏日,陈林结合编组长、调车红线管理内容,编写顺口溜,方便记忆,深受职工欢迎,并得到推广。

习总书记关心关爱青年的成长,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时代有召唤,国家有期盼,青年有担当。陈林正是这样一位有担当的好青年。2017年陈林自告奋勇,公开竞聘成为北区二班的副班主任,正式成为班组的管理人员。新的岗位,新的挑战,陈林毫不退缩,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安全盯控和业务传帮带,结合现场作业实际状况,完善和细化了安全管理措施,为车间安全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工作当中,陈林毫不保留发挥传帮带作用,先后带出5个优秀的弟子,他们先后成为车间的骨干。

陈林之所以成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榜样,在于他不仅自己年轻有为而且积极发光发热,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攻坚克难,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例如由陈林牵头成立的驼峰自动化课题攻关小组,先后破解了往驼峰传输调车计划、调车进路平行作业等24项技术难题,降低了现场作业人员的强度,提高了现场作业的效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陈林的事迹会激励更多的青年立足岗位,找准定位,发愤图强,尽早成长成才,为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