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司机33年的担当和进取

2018-08-27 09: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最近几天浏览微博,被一个“大神级别”的简历刷屏,“最美职工”、“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省劳模”、“复兴号”司机、拥有7本驾照……一系列荣誉和标签加身,他就是济南机务段的动车组司机薛军。

近340万公里的安全运行,背后是过硬的业务水平,以及作为火车司机的责任担当。作为列车的“掌舵者”,火车司机的工作关乎着数千条性命,薛军在工作中容不得出一丝纰漏。业务能力是行车安全的核心保障,因此薛军坚持日复一日地业务学习和操作训练,练就了平稳熟练的驾驶技术,保证了33年“零事故”的安全运行。

好学进娶坚韧不拔的态度成就“全能型”司机。数十年来机车在不断更迭和发展,薛军紧跟时代,从入路不到两年就考取的蒸汽机车司炉证算起,到了2015年,好学薛军已经拥有动车组驾驶证在内的7本驾照,驾驶过23个车型,成为火车司机界里的全能选手。但是成功的道路总不平坦,薛军在考动车组司机的时候,就因理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被挡在了门外。遇到挫败的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拾起书籍谦虚地当起学生,废寝忘食的学习让他有了一字不漏的本领,付出的回报则是终成一名动车组司机。薛军的“励志史”,把铁路人坚韧不拔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33年,从蒸汽、内燃、电力机车,再到如今的“复兴号”动车组,我们从薛军身上看到的,是代表了一部分铁路人的责任担当和努力进龋而作为铁路职工,我认为应该学习薛军们的那份坚持,把铁路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在中国铁路发展的浪潮中,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