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淮扬镇,连起苏北人民的幸福之路

2018-08-24 09: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继宝

近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南站、高邮站、宝应站站房初步设计获铁路总公司正式批复,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铁路站房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年内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铁路站房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8月21日扬州发布)

众所周知,“大内斗时江苏省苏北经济相对苏南落后许多,因此苏北的农村为苏南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劳动力。而务工人员很多时候都是在重要的节日才会回家,节假日期间各大客运站人满为患,高速路上更是堵地水泄不通,所以无论是节前回家还是节后返程,对这些务工人员来说都是痛苦的旅程。

虽然这些城市也都有普速列车,但是普速列车无论是速度还是准点率,都差了高铁一大截,更何况普快的车次也相对较少,所以仅仅依靠有限的普快车和大巴,是很难满足广大老百姓的出行需求的。因此,连淮扬镇高铁线路的诞生,无疑是给广大的苏北人民带来了希望;站房获批,更是给人民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连淮扬镇高速铁路把沿线城市由点连成了线,同时这条线路也是苏北“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相对重要的一条线,这条线能够把江苏众多的县市由点线连成一张巨大的网。这张网下,笼罩的是便民之路,笼罩的是幸福之路。笔者相信,苏北人民都在迫切地等待着苏北“三纵四横”快速铁路网的诞生,待到连淮扬镇铁路通车那一天,这条路将迎来无数人民的欢呼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