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聚家人心血筑首梁

2018-08-23 14: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昕

8月11日,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双洮公路五工区第一片箱梁凌晨三点顺利浇筑完成。这一片梁,是凝聚双洮项目全员心血的梁,是三公司屹立于北国沃土的梁,是中铁人扛起工程先锋队大旗的梁!

当我拖着大包小包,辗转近两千公里,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中铁七局三公司双洮公路项目部,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推开物机部办公室门的时候,扑面而来的是激昂中夹杂着躁动的情绪,小小的办公室里几乎每个人都在不停地接打电话,不断地和供应商、项目各部门沟通协调,虽无争吵,但空气中却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我感觉快要爆了。

第一次上项目,就参与到这个重、难、急的项目,这对我来说是严峻的考验,也是迅速成长的绝佳机会。付出与艰辛是当然,但收获与回报也是必然。虽然一开始并不能适应这样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生活。但当我在公司领导的关怀下慢慢调整心态与情绪,在物资部前辈们的处处呵护下开始融入这里,开始接受这里,开始适应虽忙碌却充实的生活,那种逃避的心也就慢慢淡了。当我开始有事做,开始有了责任与担当,满心想的就只会是如做好工作、过好生活。

夏日早明,每天物资人都伴随着晨曦而起。匆匆洗漱吃过早饭过后,就要回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繁重的工作。正值首梁浇筑前最紧张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似乎永远完不成的任务。我看见来协助工作的熊部长每天兼顾多方工作,频繁来往于办公室与现场,发现问题、记录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还抓空为我们培训材料规格型号;我看见刚离开自己满月的孩子的闫部长一回到项目部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不断和供应商、和各部门沟通协调,中途几乎没有空余时间休息;我看到魏哥辗转近两百公里,踩过淤泥、淌过小河,只为取试验小样;我看到我的师傅赵部长在模板计划不足、供应不及的时候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做调查、找厂家,奔波几百公里进行考察……

双洮项目首梁,物资部的家人们要从无到有,准备20多种材料,协调20多家供应商,连续20多天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到4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期间还要不断与内部多部门沟通协作,应对方案反复不断地修改,准备其他材料。物资人以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品质顶住层层重压,克服重重困难,斩断道道阻拦,保证了首梁的顺利浇筑。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三公司的物资队伍是拉得出、干得好的企业排头兵、先锋队。为物资人贺,为项目贺,为公司贺。

用心、用情、用意写一个家;

凝心、凝情、凝意筑一个家。

“家”是什么?不单单是一间房、一张床。家是希望,是努力拼搏的动力;家是港湾,是温暖舒适的依靠。有家在,我们才能在祖国大地上尽情地用我们的青春与汗水播希望、撒热血、搏美满;有家在,我们才能凝聚成一个坚实的拳头,攻难克险,打造出一条条通天坦途。

(谢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