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通高铁成为驱动两地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8-08-22 11:4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8月20日,新民北至通辽高铁开始联调联试。这意味着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通车运营后,沈阳至通辽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来源:华商晨报)

新通高铁自201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线路自京沈高铁的新民北站引出,经辽宁彰武、内蒙古自治区甘旗卡,引入通辽站,全长197公里,为双线电气化有砟轨道,设计速度250公里。是国家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经与在建的京沈高铁相连接,汇入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高铁网。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不仅仅给老百姓带来方便路、幸福路、富裕路,也大大提升了速度,对促进内蒙古和东北三省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动,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的时空距离,为区域经济一体化创造条件,而且推动沿线主要城市与周边城镇的“同城化”,促进两地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运力支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们也期待着这条高铁让沿线及周边老百姓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快捷。

“高铁时代”就是改变人们生活时代,新通高铁承载两地万千民众的期待与厚望,对世世代代在大草原上生活的父老乡亲们的思维、观念、意识等精神文化层面等等,有着看不见的影响。正如有网友所言:这些看不见的影响和带动,像动车组驶过大草原、驶过东北大地山川时挟带的风,持续刷新大地上的万物,让生命的意义在面向希望与憧憬的稳健的前进中,不断辐射与彰显,让中国高铁肩负着历史的使命,带着全国人民的重托和责任,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畅其行,物畅其流”。 新通高铁作为内蒙古地区进入全国高铁网的纽带,必将成为内蒙古和东北经济建设新引擎,为我国实施“振兴东北”战略提供坚实的基础,有力推动经济发展乘势而上、提速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