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标准我安全

2018-08-22 10: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不安全事件,往往发生在一念之间,或许是你的一个疏忽,一次马虎大意,偶尔的不注意。而回头分析事故原因,绝大多数都是违章、不认真执行标准化所致。

2018年8月,安康机务段勉西救援列车因阳安二线施工,救援车辆暂放于勉西编组场7道,距离勉救基地有1公里多路程,职工来回必须六次穿越股道。

在勉西救援列车决定放置于勉西编组场7道之前,勉救管理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固定走行线路,制定了详尽的安全卡控措施。救援车辆上必须保障2人值守,每天安排4人轮换,每天往返3次。

因频繁通过包括正线的股道,该段勉救在安全卡控措施的具体实施中,特别强调过铁道“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规定,并由每日值班管理人员进行盯控职工过铁道安全标准执行。

目前在高温时段,笔者问职工对执行安全标准的看法。大家异口同声回答:“再热,站会儿怕啥,我只有执行标准了,我才安全1

下图是安康机务段勉救职工认真执行过铁道安全标准的图片

 

IMG20180815081449.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