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离不开铁路的发展

2018-08-21 10:2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据《中国经营报》8月7日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中铁总”)人士当天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远超中铁总年初7320亿元的投资安排。此前根据年初的安排,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7320亿元,是四年以来首次低于8000亿元。(来源高铁网)

笔者认为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提升和人民生活理念的不断进步,提高铁路建设已成为国家、政府和盛市各单位重要的规划,特别是在城市规划中已经成为关注的重点工程。铁路建设早期规划纳入总体规划是促进经济建设的有效、快捷的途径,并且取得了明显成效。

时间飞速的流逝,铁路部门的建设工作,也开始全速前进,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特别是在许多铁路项目,基本上已经进入施工阶段,铁路不断跟随市场的需求,在经济发展、全面,三维工作中不断地促进城市的发展方向。

古人说,“要想富,先修路”。铁路建设不仅是方便人民出行,也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它同样也是一个稳定的企业合作伙伴,它有力的推动经济的提升和旅游业的发展,并且不断扩大视野,增加机会和获得的效果,因此,交通发达能够带动一个城市整体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

如今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这标志着,铁路网将从“四纵四横”的初步形成过渡到“八纵八横”的伟大历程。也同样标志着国民经济的巨大提升,人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出行将会更加的方便,目前来看,高铁,只推行到了省会城市,和地级市,没有普遍推行到县镇地区,国家这一投资,无疑预示着将来每个人都会做的起高铁,巨大中国基本将会实现“一天到”模式。

铁路固定资产的投资,为铁路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为全国“一天到”战略理念搭建了平台。国内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推进,各项重大建设项目不断推进。所构建的是一种便捷、畅通无阻的铁路运输模式。

据笔者了解到现在现在中国将会有更多的独立核心技术,以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地区将会看到“中国造”,同样也会进一步加强世界各地的人们的友谊,坚持中国高铁的快速高效的发展和核心技术的研发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将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