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通车将引领香港“更上一层楼”

2018-08-21 10: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京丰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定于9月下旬通车,届时会将香港连接至目前长达2.5万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大大节省往来香港与内地各大城市的时间及交通成本,为短、中、长途旅客提供安全、可靠和便捷的出行选择。(2018年8月20日 人民网 )

众所周知,有一条通往香港的铁路即将于9月下旬通车,而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接壤上了高铁,更是进一步带动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发展。一直以来香港是一个旅游天堂、购物圣地,是人们外出游玩的极佳选择。但由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相关制度,相较于国内的其他城市,出入香港仍存在着许多不便之处。广深港高铁即将通车,在感到中国高铁无比荣耀的同时,真有些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发展和交通向来密不可分,广深港高铁对增强内地与香港间的经济协作和人员往来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是一条全新打通香港与内地的大动脉,西九龙站则是贯通大动脉的要冲位置。西九龙站占地约11公顷,总建筑楼面面积达40万平方米,以此计算是世界最大地底铁路站。

不仅如此,随着西九龙站毗邻的西九文化区发展项目亦将陆续落成,包括有戏曲中心、M+视觉文化博物馆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等设施。广深港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时,将极大方便三地的人员来往和经济交流,促进深圳与香港加速形成半小时经济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经贸往来,持续带动广州与深圳、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发展,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注入新鲜血液,成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器”。就以西九龙站为例,其核心的地区将成为香港的旅游和文化新地标,预计有更多旅客乘坐广深港高铁赴港观赏国际级文化艺术表演及展览,有助推广香港盛事之都的特色。

对于内地人而言去香港,就像去国内的其他城市一样方便快捷。抽个时间,带着简单的行李,享受着高铁优质的服务,还可以亲自前往香港尽情享受购物、旅游的欢乐。

对香港同胞而言,可以借助高铁联网到广阔的祖国内地获得更多发展机会,让彼此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同城生活。

因此,广深港高铁的通车,代表着中国的高铁进一步深入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上来。这也体现出我国高铁建设不断精益求精,要进度更要质量,为重要经济大动脉铸牢基础,切实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作出表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