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系机车终一生,榜样初心照复兴

2018-08-20 10: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择一事,终一生,信念恪守终无畏千阻万险;担使命,踏征程,初心不忘终书写复兴辉煌。

三十三年砥砺奋进,他拥有7本不同速度等级驾照,驾驶过23个型号的机车、动车组;三十三年春华秋实,他安全行车零违章、零事故18000余趟、340万公里,运送旅客近2000万人次;三十三年党心传承,他组建党员突击队,为解决车间加开临客、替班添乘人员紧张问题,义务奉献106次。涓水奔流,岁月如歌,济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薛军,一位与复兴号一起奔跑的“火车头”,他用初心照亮前方复兴征程,他用行动诠释时代榜样模样。

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年近半百的薛军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和“中国速度”的迅猛崛起;栉风沐雨,埋头苦干,满载荣誉的薛军展示了新时代铁路榜样的英雄本色和“先行”精神。

“要做就做中国最好的火车司机,要开就开中国最先进的火车”,一句“最好”包含了薛军奋斗历程的艰辛与不甘,一句“最先进”融入了薛军奋斗征程的梦想与追求。从儿时梦想启航到如今“复兴号”值乘,梦想的实现是幸福的,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蒸汽机车工作开始,他一边摸索学习,一边拜师学艺,“一触、二摸、三闻、四看”的蒸汽机车检车法离不开他那废寝忘食地钻研和虚心好学地请教,一点一滴实践琢磨,一心一意学习规章,动车组司机培训资格便是他锲而不舍的努力和坚守初心的信念奋斗出来的。7本机车驾照,不同机车类型,更替的是工作操作流程,不变的是薛军持之以恒的奋斗姿态和脚踏实地的钻研精神。

胸怀感恩,传道授业。娴熟业务技能,丰富驾驶经验,薛军立足岗位、坚信初心、饮水思源,他扎深事业,研究安全行车的有效方法和节支创效的实践操作。他总结的动车组“一清、二想、三看、一朗诵”防错漏安全作业法和“五多”工作法,防止各类事故100多起,“低手柄、低电流平稳起车法”更是被身边同事纷纷模仿,他首创的“利用动能闯坡法”和“柴油机转速控制节油法”已在全局集团公司推广。“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面对新职人员,主动请缨,手把手指导,面对面授课;面对老职工,切磋技艺,针对安全开展技术攻关。激发浓厚学习氛围,争当先进积极表率,薛军毫不保留教授技能,无私奉献甘做领头羊,他用实践讲述榜样行为,他用行动谱写奉献华章。

车轮铿锵,激扬前行,薛军情系机车,便是终生;笛声嘹亮,凯歌奋进,薛军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在奋斗的征程路上,以薛军这样的铁路榜样赓续红色革命基因,燃起百万铁路人继续前进,不懈奋斗;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在奋斗的复兴路上,以薛军这样的铁路榜样传承时代主流精神,激励百万铁路人戮力同心,接续奋斗。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铁路人必定以榜样为鞭策,担当起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使命,凝聚起同心创造美好时代的光辉业绩,奏响复兴时代的壮丽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