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2018-08-14 15:3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任何时候都不会忽视,漠视榜样的力量,时代需要榜样,更呼唤榜样,新时期的铁路榜样也是满满的正能量,他们用平凡的岗位抒写精彩的人生,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他们用榜样践行初心,传递新时期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每一个动人故事的背后都有对信仰的坚定,每一个平凡的身影背后都有对事业奋斗的恒心,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张润秋,8年来收到8969封表扬信和815面锦旗,一位普通的客运工作人员,却得到了旅客的最高赞誉,这靠的不是口号,而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一颗爱心、耐心和恒心服务旅客,用那份守望、信念和执着干好工作。正是有了这种敬业、勤业、乐业的精神,在平凡的客运岗位上,用心做好旅客的每一件小事,把关爱、敬业、责任无私地展现在旅客面前,外地旅客的导游、残疾旅客的亲人、老年旅客的女儿、年轻旅客的朋友、儿童旅客的阿姨、外籍旅客的翻译,这些都是旅客送给张润秋的美誉,她用实在的行动竖起了服务旅客的标杆,这就是正能量的传递。

奋斗的事业需要郭晋龙精神,呼和浩特铁路局焊轨段的高级工程师郭晋龙成为登上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的首位铁路工人。郭晋龙的成功并不是一触而就的,而是在平凡中坚持,在奉献中升华,这需要具有孜孜不倦的精神和甘于清贫与寂寞的决心,他研发的项目有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多项技术在国内10余家企业的30多条生产线推广应用,累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4000多万元。这也说明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塌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

新时期的铁路榜样也是激人奋进的号角。广铁集团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调车长杨卫华,29年零违章!29年零违纪!29年零事故!1万多个日日夜夜共完成调车作业20多万钩,实现钩钩无差错,钩钩保安全,他怀着敬畏之心保住安全,怀着感恩之心搞好工作,29年前他只是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一名普通的职工,29年后他两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参加国宴,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就是劳动者的标杆,铁路人的担当。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新时期的铁路榜样也是满满的正能量,也可敬可学。(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