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浩浩时空蓉城再续丝路前缘

2018-08-13 17: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厘

四川自古交通闭塞。中欧班列的开行彻底改变了“蜀道难”的历史,实现互联互通的丝绸之路经济枢纽带。

中国铁路,展示着跨越式的发展。路网升级,促进我国大交通的形成。“八纵八横”的高铁建设,扩大了货物集散网络;最大限度缓解普铁线路的运输压力,有利于铁路货物运输时限的压缩,开避了新丝路的半壁江山,以一列奔驰在一带一路上的货车为载体,一带一路从中国出发,实现了新时代,新丝路的陆上丝绸之路,向世界架起了互通共融、开放共享的亚欧大陆桥,成为了一带一路的金名片。

成都,天府之都,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你可以带走对成都的印象,带不走的是成都那无限的魅力与未来。

驼铃悠远,黄沙舞风;古道漫漫,丝路绵长。在广袤的大漠里发现2000年前张骞遗留下的蜀锦“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织绵,这条织锦曾经被张骞带着游历丝路,然后埋没在丝路,又重现在丝路上。张骞复事西南夷,行蜀到达成都。南方的丝绸之路,走上了探索之路,成都与丝路的前缘慢慢揭示出来。蜀锦的精美,吸引了中原,也吸引了西域。而邛竹杖,作为一方特产,声名远播。丝路通有无,往来成古今。蜀锦南北丝绸之路源源不断的向外输出,即加快了中国丝绸业的发展和传播,也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流,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亚欧大陆桥!几经轮回,21世纪的新丝绸之路,钢铁长龙,以蓉欧快铁的形式将蓉城与中欧国家连接起来,再续千年丝绸之路,赴一场千年陆上丝绸之路之约,只是这次的赴约方式我们变了,变得更加便捷,更加时效,成都不仅成为中国西部通往欧洲的最快陆上铁路货运大通道,彻底改变了李白诗说“蜀道难”的历史,实现古人对交通畅达的梦想。经过五年的常态化运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量率先到达2000列,让成都和世界紧密相连,互通有无,物资越来越丰富,交流畅通无主,贸易更加便捷,拉近了蓉城与世界的距离。陆上货运大通道的开辟,有力促进中欧交流,促进成都经济快速腾飞,贸易兴盛,也影响着欧洲国家的经济发展,从青白江运进运出将本地自产的物品,将中国创造推向世界,行销各地,将外来的物资带回国内,共同交流,一来一往之间刮起了创造风,加大产品出口,以开放之姿,不断吸纳周边甚至是远方文化,与本地传统融会一体,既保有自身特色,又与外界文化一同提升。中欧得到文化和商贸的交流学习,在通往亚欧大陆桥的道路上,作为中欧贸易与交流的大通道,在实行快速通关的模式,提升了成都投资环境,增强了城市竞争优势,蓉城再放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