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子号”——旅客心中美丽的风景

2018-08-13 11: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8月5日,在杭州开往北京的G20次“西子号”高铁列车上,杭州客运段乘务人员和旅客一起为“西子号”庆生,庆祝“西子号”品牌列车命名30周年。从1988年的杭州至无锡81/82次列车,到如今往返于杭州至北京的G20/39次“复兴号”动车组,“西子号”品牌列车不断提速升级,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 

三十载光阴古云为而立之年,一个服务品牌从创建至成熟,除却初衷本身,更多的是在实践过程中为服务对象所提供的实际感受,都说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相比平日时轰轰烈烈的宣传,百姓更在意的是乘车中实实在在的服务体验。

从普速到高铁,三十年的时间似漫长又恍若昨日。铁路客运服务工作作为一线窗口,需从日常的点滴中积攒社会口碑,不是一蹴而就,更非一朝一夕的表面之功。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实属不易,大部分人会认为客运乘务是并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却不知乘务工作是直面着乘客的一切需求。乘客上车后的喜怒哀乐,都成为与乘务组息息相关的事,要安抚帮助更需承受协调,考验着值乘职工的应变处置能力,与一切为了旅客的初心。服务品牌的背后,离不开企业文化的支撑,列车乘务员在服务乘客过程中所展现的旅客为先的作风,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注解。

“西子号”随着时代的发展,经历了普速空调列车、和谐号直到现在的复兴号,车型的更替背后,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车型更替的背后,是“西子号”这个品牌的不断闪光;车型更替的背后,更是中国铁路客运服务不断升级的缩影。“西子号”的服务就如她的名字中的“西子”二字,在旅客心中留下一道美丽的“风景”。(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