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厕所虽小,却是文明的窗口

2018-08-13 11: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娟

进卫生间有镭射导视,还能扫码取纸……10时20分,准备坐动车返回乌鲁木齐的旅客雷新标被哈密站厕所里酷炫的技术震撼了,“这个厕所的智能化程度太先进了。”近期,随着全疆首家智能化厕所系统“落地”哈密站,一嘲厕所革命”在全疆悄然展开。(7月18日亚心网讯)

厕所虽小,却是一座城一个景区文明的窗口,直接影响着游客对这座城这个景区的直观印象。

哈密站的“厕所革命”实际上为广大老百姓解决了“后顾之忧”,出门在外主要是厕所不方便。厕所的改进,会让旅客出门更加舒适,方便。

笔者常年工作在普速列车上,能够理解厕所的重要性。现在列车上的厕所大多数都是集便式厕所。这种厕所如果堵塞后不仅维修起来十分麻烦,对旅客而言,堵塞后不能使用也同样非常不方便。希望旅客们都能为了自己的方便,千万不要向便池里乱扔包括卫生纸在内的任何杂物,因为如果厕所堵住以后就暂时不能使用了,等到达终到站才可以维修。这样会给您造成一路上的不方便。另外,列车上的厕所属于公共场所,请不要拿着手机在厕所里面追剧,请给其他旅客留些时间和空间。我们也在此倡议:为了你、我时刻都能享受到安全、整洁,正常运行的厕所服务,请您文明如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