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走出去”让世人一起感受中国速度

2018-08-13 10: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据8月8日参考消息网消息:28名泰国留学生目前正在广西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充电”,学习高铁技术。

近年来,我国高铁线路不断建成通车,逐步形成了“四纵四横”的高铁路网,使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和舒适。与之相适应的我国高铁制造、运营管理技术,在经历了摸索、总结和创新的基础上,各项技术日臻完善。而武汉高铁训练段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全国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被誉为“高铁驾校”。

从2015年至今,已为泰国、老挝、马来西亚、阿富汗等国家,提供了14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培训涉外学员400余人次。难怪被人称之为“高铁驾校”。学习这件事情在任何一个时期和年龄段都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时候,放弃休假都是值得的。当前的中国铁路的发展突飞猛进,海外多个国家都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中国高铁”的专业技术,而通过派遣留学生的方式是最常见,并且是效果最明显的,通过面对面的学习和交流,不但能够掌握高铁知识,还能够亲身感受高铁技术的“神奇”。

中国高铁立足“走出去”的工作思路,坚持“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打开门”向海外国家传授高铁知识和高铁技术,打响了自主牌品,凭借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合理的价格也在世界各国“播种开花”。 中国高铁所涉及的17个工种的从业人员,上岗前都需在“高铁驾校”接受严格的培训,并获得相关资格证。参访交流无疑让多国学员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

难怪,近年来国家领导人每次会见外宾,都强力推荐中国高铁,让世人一起感受中国速度。通过开展国际合作,推进境外项目建设运营一体化,形成高铁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管理一体化流程。由此带动国内装备技术、行业标准、管理和服务“走出去”的机会,并获得世界众多赞美与掌声。让高铁不仅仅只在中国与几个少数持有高铁技术的国家发展,更多的是想让全人类共同享受这一项伟大成果,造福全人类。(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