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期下的京津城际

2018-08-10 16: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帆

今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时速达速运行。此外,京津城际开行列车数量也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年前的8月8日是北京29届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同时京津高速列车也于8月1日开行,这既是迎接奥运会,更是开启了中国高速列车发展的一个新时代。众所周知,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自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行至今,已走过10个年头。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不仅仅带来的是出行的便利,更是拉动了其周边经济的快速发展。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8月1日的通报,开通10年间,京津城际铁路发送旅客2.5亿人次,相当于将北京、天津全部常住人口3600万人运送了3个来回。与此同时,京津城际列车开行对数也不断增加,从最初的47对列车增加至如今的136对,成为来往京津两地旅客的首眩两地来往的增多,也给当地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调图之后京津城际铁路,其开行列车数量由原先的108.5对增加至调图之后的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方便了出行旅客时间上的预算。而车票也于2018年8月3日开始发售,运行速度改变了,但是其票价不变。众所周知,每个人的出行并不是固定的,为了方便旅客能够合理的安排出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还针对京津城际铁路不同时期客流特点,科学合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安排了高峰日、周一、周二至周四、周五、周六、周日等六张运行图,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合理匹配,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等不同时期的出行需求。

近几年来,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突飞猛进,尤其是高铁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创造”的实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十年的时间中国铁路从高铁运行“零的突破”到全球高铁大国,短短十年,弹指一挥间,高铁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更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高铁发展也成为中国铁路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十年的时间,京津城际见证了中国高铁从青涩走向成熟,从引进国外设备到完全自主产权。十年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突破2.5万公里,是全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将近七成,早已牢牢稳居世界第一#新时期下的京津城际,或许只是中国铁路“八纵八横”其中的一个缩影,但是他的改变也将影响着整个中国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