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铁提速为京津冀一体化注入强动能

2018-08-09 17: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今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时速达速运行。此外,京津城际开行列车数量也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8月8日中国新闻网)

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全部更换为“复兴号”列车,而今,京津城际又实现了350时速运行。全覆盖的“复兴号”,让京津城际迈上了更舒适、更便捷、更快速的新台阶,也为京津冀一体化注入了强动能。

城铁提速,为两地往返摁下“快进键”。作为京津之间的高铁连接线,京津城际已成为往来京津两地旅客的出行首眩运营十周年,累计安全发送旅客2.5亿人次。而今,北京南站至天津站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更快的速度,更密集的运行图,必能让更多人畅享城铁出行的便利。

城铁提速,串起民生“快车道”。一条城铁拉近时空距离,也深刻改变两地人民的工作和生活观念,让北京人周末到天津吃小吃、听相声,天津人周末到北京逛故宫、登香山,成为生活新风尚。一列列往返动车,让北京工作、天津居住成为很多青年人的首选,让“双城族”的居家梦得到更好安放,也为北京“瘦身提质”、天津“强身聚核”提供了助力。

城铁提速,为城市发展带来“加速度”。一条线路的全面提速,对于激活高铁网来说,意义不可小觑。京津城际不仅是京津两地连接线,而且也是一个重要枢纽。以京津城际铁路为发端,京沪、京广、津秦等高铁连网成片,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高铁经济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运输保障,也为区域内城市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如,“高铁拉来的新城”武清,2007年生产总值165亿元,2017年就增加至1161元。

给力的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引擎。提速提质的京津城际,快的不只是速度。这条运行安全、速度快、动能大、节能省地、减排高效的“示范线”,不仅给予我们“中国标准”的骄傲,还能以其更快的速度、更多的车次,加快京津冀区域间人员、经济和信息交流,促进资源整合共享,为京津冀一体化注入新的活力。而这是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也是交通强国的有力见证。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京津城际已书写下十年辉煌华章。今天,京津城际又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期待并坚信,提速提质的京津城际,必将释放出更多交通红利,串起更多同城的幸福和便利,为京津冀一体化注入更强有力的动能。(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