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传承的背后是初心不变的真实写照

2018-08-09 17: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8969封表扬信和815面锦旗,一位普通的客运工作人员,

却得到了旅客的最高赞誉,这靠的不是口号,而是从内心深处对旅客的一份感情,一份理解,一份职责。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要做好一件事情,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而要一如既往的坚持,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在川流不息的大厅巡视、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进出站,一天下来,张润秋走路超过3万步,回答旅客问询达上万句。即使这样,她脸上也不见一丝厌烦,始终带着真诚的微笑。这需要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持之以恒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感受到了她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那颗爱心、耐心和恒心,感受到了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那份守望、信念和执着。正是有了这种敬业、勤业、乐业的精神,才使她默默地,用心地为旅客服务。她从内心深处尊重旅客、理解旅客、关心旅客。外地旅客的导游、残疾旅客的亲人、老年旅客的女儿、年轻旅客的朋友、儿童旅客的阿姨、外籍旅客的翻译,这些都是旅客送给张润秋的美誉。

从张润秋身上也体现着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客运岗位上,用心做好旅客的每一件小事,把关爱、敬业、责任无私地展现在旅客面前,用最实在的行动诠释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真谛。去饮水间打水,看到老人坐在冰凉的地上,她忙上前询问,经常接送患重病的旅客,她会在推轮椅时尽可能让他们舒服,看到有残障的旅客,她一定会多叮嘱几句。张润秋抢救临产的孕妇,帮离家出走的孩子找父母,看护离家出走的精神病人,平凡岗位上她的服务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深切感受到了美美的幸福感。

每一个感人故事的背后都是张润秋朴素话语的映照,把旅客当做自己的亲人,把旅客的事当做自家的事,她用实在的行动竖起了新时期铁路人的新标杆。(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